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茶产业的机遇与责任:贵茶集团受邀参加贵州茶

乡村旅游 2019-07-03 19:10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29日下午,第七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厅开幕,本届年会由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贵茶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受邀参加本届年会。贵茶集团技术研发部经理白志文荣获“十大新锐茶人“称号。

  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已成为贵州茶行业公认的年度品牌盛会,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省政协原副主席谢晓尧,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省农业农村厅常务副厅长、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全省43个茶叶主产县茶叶主管部门,省内的茶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经销商、采购商等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年会紧扣时代脉搏,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国际国内及我省茶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走向进行深度交流,发布年度茶产业发展报告、茶行业十大新闻等关系产业发展趋势的最新资讯,本届年会全面展示了2018年贵州茶产业的辉煌成就。

  贵茶集团董事长徐谦、总经理胡清爽也应邀参与了本届年会。贵茶集团技术研发部经理白志文荣获“十大新锐茶人”称号,当天他在年会上作了“平凡岗位上的坚守,用坚守去诠释责任”主题分享,讲述了他与团队在抹茶项目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他的分享获得不少嘉宾赞许。

  此奖项从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讲是贵州茶业对贵茶领先技术的充分肯定。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现代茶企,光有好的茶叶和茶园还不够,稳定的品质还离不开现代化的生产工艺。贵茶在贵州凤冈、久安、雷山、江口建成30万平米的生产基地,引进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吨,集合了成本、品质、产能的综合产业优势,致力于成为现代茶业的领导者。

  贵州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认为:“做‘安全’、‘生态’的农产品尤其是茶叶,是符合大众需要的,也是符合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的。黔茶发展的道路自信就来源于此。”贵茶集团一直坚持做干净茶、健康茶,对品质极为重视。贵茶集团不断学习欧洲的安全标准,引进日本领先的管理、设备及技术,对茶叶的品质极致苛求。

  贵茶在大众茶的创新基础上研发出红宝石、绿宝石等畅销产品,以优异、稳定的茶叶品质获得消费者喜爱,其中,绿宝石获得与茅台、老干妈齐名的贵州“五张名片”荣誉称号。三大努力奠定了贵茶的卓越品质:一是,对茶园有严格统一的安全标准;二是,应用国际领先全自动化现代工艺;三是,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共建质管体系。

  2016年,贵茶红宝石、贵茶绿宝石荣获有农食行业奥斯卡之称的德国农业协会金奖(DLG),享誉国际。

  “路走对了,就不怕远!”是贵茶技术研发部经理白志文在本届年会上作分享时说的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众所周知,抹茶起源于中国隋朝,兴起于唐朝,鼎盛于宋朝,但却兴盛于日本。自明朝罢团为散后,在一定历史时期内中国抹茶出现技术断层,国内系统掌握碾茶/抹茶生产技术的人员可谓凤毛麟角。贵茶集团坚守工匠精神把原叶茶和抹茶做到极致,研发及生产出备受业界关注的贵茶欧标抹茶,赢得国内外大量优质食品企业的订单。

  目前,贵茶欧标抹茶已经成为贵茶集团的又一龙头产品。2018年,贵茶集团铜仁茶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包含了建成年产2000吨欧标抹茶项目,并计划再建年产固体茶粉1000吨冷冻干燥生产线。所研制的抹茶,不逊色于日本顶级抹茶,也因此获得了日本抹茶生产专家的一致认可。前不久2018首届贵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获得行业空前好评,“中国抹茶之都”、“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抹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牌匾均落户铜仁。

  上游做好了,下游也越来越宽。近年来,贵茶集团顺应时势,敢于拥有新思路,率先开创“酒茶融合”新模式,引领茶叶销售渠道、茶产业模式的崭新变革,深度挖掘“酒茶融合”实现跨界共赢。引领了酒茶融合的新趋势,对于茶产业的模式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与此同时,贵茶品牌的国际化道路也越走越宽。

  拥有欧盟品质的贵茶产品目前已经出口德国、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十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在贵州,茶叶一头连着百万茶农,一头连着千万消费者,具有“托起一个产业,致富一方茶农”的重要作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贵茶公司在全省进行资源整合,组建“贵茶联盟”,建立“专属茶园基地”。依照“贵茶联盟”模式,有效带动全省10多万茶农脱贫增收。

  贵茶集团作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未来将通过做强做大茶产业,扩大内销外销,积极推动黔茶出山、黔茶出海,辐射带动全省茶园,带动贵州茶农脱贫增收、持续增收,实现贵茶工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助推产业扶贫。

  2018年,贵茶集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2019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贵茶人信心满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