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多伦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政信投资引金融活水助

三农新闻 2019-05-20 16:33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多伦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加大。在《多伦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三年投入11亿元。新建改建通村公路234公里,街巷硬化503公里,饮水安全工程75处,危房改造和房屋修缮1.65万户,院落修缮1.97万户。大部分农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通广播电视和通讯实现单网全覆盖。

  建设美丽乡村,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农民生活品质提升。尽管多伦县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是由于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公共设施改善及建设体量较大,单靠财政力量难以支撑,为补齐因资金短缺造成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滞后和项目停滞不前的短板,多伦县坚持把借助外力、激发内力作为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引入社会资本方,增加投入,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4月底,多伦县政府领导邀请政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信投资)相关领导就农业特色产业及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考察中对项目的评估及多伦县建设需求,为多伦县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出具政信金融服务全案,多渠道引入建设资金,帮助多伦县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在做强优势产业方面,政信投资将为多伦县政府提供全周期、系统化的投资金融服务方案,促进多伦县种养结构优化升级,帮助其做优做精“林肉菜草药”优势特色产业,以此来提振乡村经济。在打造田园综合体方面,政信投资可依靠其所属集团的优势为多伦县引入国家级智库资源,帮助多伦县进行整体项目规划和设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在草原康养和乡村旅游方面,根据多伦县特殊的区位优势,为多伦县引入建设资金,培育农家乐、采摘园等特色旅游业态,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打造具有多伦地域特点、蒙古风情的文化特色的旅游和服务,充分发挥“草原氧吧”的特色优势,让特色产业观光农业和特色旅游成为多伦县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实现多伦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本次考察,奠定了双方深入合作的基础。多伦县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方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镇面貌,打造集旅游、康养、休闲于一体的旅游生态之地。政信投资将运用平台多种金融工具为多伦县补齐建设资金短板,为美丽乡村建设“造血”,打响多伦县农业观光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因地制宜推动农牧业与乡村旅游、草原康养、电子商务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多伦县美丽乡村建设早见实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