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汉中石门灌区认真开展灌溉用水试验工作

农业技术 2019-05-24 16:06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通讯员 李晓伟)5月21日,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的2名技术员,来到灌区2个试验田中,指导试验田放水泡田,记录相关数据,开展2019年度大型灌区典型田块灌溉用水实测工作。

  灌区典型田块灌溉用水实测工作的核心是测定灌溉水利用系数。这是衡量灌区从水源引水到田间作物吸收利用水的过程中,水资源利用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去年以来,石门局加强灌排技术和灌溉管理的科学研究工作,在灌区城固县孟家坪村、陈家坝村选择2个农户的轻壤田、沙壤田,又在汉台区庆丰村选择1户农户的重壤田,一共确定了3个典型田块,开展灌区典型田块灌溉用水实测工作。

  该局与农户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由局灌溉科牵头负责,确定2名水利职工和2名经营人具体操作、记录,从春季泡田开始,采用《陕西省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实施技术方案》里面推荐的直接量测法和观测分析法,连续三年进行灌溉实测工作。用实测结果评价灌区灌溉水利用水平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灌溉用水定额管理,提高灌区管理中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节约用水,有着积极的意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