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土栽培很流行可以家庭种植无土绿植方法并不

农业技术 2019-05-25 15:49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植物,也喜欢自己来栽培,在农村肯定是可以轻松搞定的,因为气候和环境都是比较合适的,先天的条件本来就比较优越。比如说土壤是很足够的,但其实现在在城市的家庭中一样是可以栽培植物的,而且还是无土栽培,根本就不需要土壤也就可以进行栽培了,这一点还是比较吸引人的,相信很多人已经想要了解其中的经验和技术了,这样才可以自己实际的去操作。

  无土栽培最简单的就是没有土进行栽培绿植,其实也可以叫做是水培,在市面上也是很常见的,很多地方也都是有出售的,现在这种水培也非常的受欢迎。主要还是利用水来养殖,但是水培的容器要选择好,最常见的水培容器还是玻璃瓶子,很少会使用到陶瓷之类的,像玻璃的或者是透明塑料的材质都是可以的。因为水培主要还是为了观赏,具有一定观赏的价值才可以,所以它的容器基本都是那种透明的材质,不论是上面的叶子还是容器里面的根部都是可以看到的。

  其次水培的植物也是需要进行移栽的,并不是说一开始就要栽种在玻璃瓶里面,要等到幼苗长出来3到5片叶子的时候才可以进行移栽。这个时候也是移栽最合适的时候,这个时候将幼苗移栽到盆内种植就可以了,在移栽之前还要将幼苗根部搓洗干净,直接用清水去清洗就可以了,这个步骤还是很简单的。但是也要注意千万不要伤害到幼苗的根部,然后还要准备好稀释过后的营养液,将根部放在营养液里面泡大概十五分钟的时间,这样才能够让根部充分的吸收到养分。

  等到移栽了之后最好是在根部的周围放入一些石子或者是沙子,这样一个是看起来会觉得更加的美观,其实还有更加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植物有可能会倒掉或者是歪掉的,毕竟里面是没有土壤的,所以这些石头或者是沙子是可以帮助它长的更加直。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是不了解的,不知道原因我们平时看到的小石头或者是沙子有这么重要的作用。

  另外就是在养殖的过程中也是需要浇水的,并不是说因为是水培就可以不浇水了,但是浇水的频率不用那么的多,一般三天左右浇水一次就可以了,另外就是稀释的营养液还是要使用的,通常10天左右使用一次,这样就可以保证它的生长,其实营养对于种植来说也是很关键的。但是为了不让营养液会流失掉,可以使用那种不会漏水的容器来进行栽培,不然营养液流失掉了效果也会降低的,这一点还是要注意到的。

  个人认为现在无土栽培的绿植是很受欢迎的,市面上也有很多,主要还是当作观赏植物来购买的,只要是了解其中的种植经验就可以自家在家种植,因为这种绿植的价格还不算便宜。还有一点就是盆形的选择也很关键,一般有很多种不同风格的选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