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它的市场销量大常供不应求农民养殖前途无量!

农业技术 2019-06-05 16:18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利昂兔,是集美食、观赏、药补于一身,营养丰富,被餐饮业界誉为“美容肉”、“长寿肉”。其毛色光亮,被毛黄麻色,天生丽质,外表深得人们的喜欢。利昂兔以草料为食,有草的地方,都是能饲养的。如果是野外散养,可充分利用荒山田地、果园林地养殖。院落里养殖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四面有栏网,有简单的遮雨窝舍,就可自然进行繁衍。不仅如此,在农村有很多空置的旧房子、畜禽笼舍,这也是可以直接室内圈养的。人工家庭养殖,每天割一定量的青草或用切碎的秸秆饲喂,还有农作附属物,如块根茎叶瓜果皮等也能作它们的饲料,在利昂兔生产期添加适量的精料即可。利昂兔成规模化饲养,一般充分利用农闲田种植禾荬草、苜蓿等牧草进行喂养,一亩地的成品牧草可供100只利昂兔食用。现在国内利昂兔养殖的数量还不多,也正是农村大力发展这样特色养殖的好时机。

  目前利昂兔国际市场火热,每磅利昂兔肉价8美元,远远高于其他畜禽类,且常常有价无货,国内每只200元。云南曾有一客商为收购利昂兔,仅用于电视媒体的广告费用就达数万元。近几年兔肉加工业、餐饮业,不少也开始取材于利昂兔,它瘦肉率高,口感细嫩,没有大众肉兔的腥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酒店、农产专卖店也是食客如流。还有一些口服液制品厂商,利用它的提取液合成高品质的保健品,对人们有很好的滋补和健体的作用,受市场畅销。据行内专家分析,仅香港、海南等地对于商品利昂兔需求量将超过10万只。

  2018年全国的特养殖信息交流会上,农科专家们一致看好利昂兔,把它列为21世纪最有发展前途的特畜品种之一,它将代替大多肉兔产品的更新换代,前途不可估量!

  利昂兔的繁殖性能稳定,具有很好的遗传性,其饲养范围广阔,管理方法与普通肉兔一样,可放养、笼养、室内圈养,每平方米能养4-6只。利昂兔的性情温和,抗逆性强,不易得瘟疫,适合规模化养殖,也适合家庭饲养。成年公兔体重约12斤,母兔约10斤,种群公母比例为1: 3,养殖4-6个月开始出栏上市,每只母兔年产6胎,每胎约8只左右,利昂兔种兔繁殖率快,生长旺盛、成活率高,饲养4个月体重6斤也可上市,肉料比为1:3,具有饲养成本低、转化率高、市场销量大、利润高的特点。被我国列为高效农业的重点推广项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