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加盟药材种植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25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种植基地教你怎样给重楼育苗? 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地块15厘米以上,成都加盟药材种植_民硕中草药,平整做厢,厢宽1.2米,沟宽30厘米,成都加盟药材种植_民硕中草药,深25厘米。将已洗净的种子用筛子或控箕控干(不能晒干,否则丧失发芽力),用50﹪的多菌灵500倍液浸种1小时,成都加盟药材种植_民硕中草药,埋入湿沙中用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即45天左右,放入18℃—20℃的环境中处理3—4个月,又放入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再置于20℃—25℃的环境中处理1.5个月后播种。在此期间要注意保湿。处理后的种子可进行播种。按沟心距15—20厘米,沟宽8—10厘米,开深3—5厘米,每沟播种60—80粒左右,播后盖土2—3厘米左右,再盖一层松毛或碎草以保水分。较粗的草,要铡细。因为重楼苗比三七苗弱,刚刚出苗的*年像麻芋果(旱半夏)小苗一样,只有一片椭圆形的小叶。苗床上要像种三七一样搭遮阴网遮阴,苗床要保持湿润荫蔽的环境。播后可于5—7月陆续出苗。

  在整细耙平的备播畦面上开横沟条播。把已分级的大小种茎分开播种,一级种茎行株距较稀(30cm),播种较深(7~9cm);依次类推,四级种茎行株距较稠(15cm),种植较浅(3~4cm)。播后,上面施一层混合肥土,由腐熟堆肥和厩肥加人畜肥、草土灰等混拌均匀而成,最后覆土少低于地面即可(也可采用半机械化播种,一次完成,可提高效率80%)。由于半夏生长期间杂草较多,尤其是在苗期,往往是看不见半夏只见草,所以,半夏播种完成后,马上喷洒半夏专用除草剂,并立即盖上地膜,可有效防治杂草的危害,特别对禾本科杂草的防治效果达100%。待喷洒除草剂后要立即盖上地膜,所用地膜可以是普通农用地膜(厚0.014mm),也可以用高密度地膜(0.008mm)。地膜宽度视畦的宽窄而选。

  黄精的副作用有哪些? 黄精它本身是中药,而中药的毒副作用很小,所以,在正常使用的时候出现副作用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在临床上也有的患者在服用以黄精为主要原料制作出来的糖浆以后出现了轻微拉肚子情况,在饭后服用则能够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故,要是担心会被这样的副作用所折磨,我们建议选择饭后服用它,相信只要你坚持饭后服用就能够较好大化的避免毒副作用找上自己,另外,在服用黄精以后要是感觉身体有任何异常,一定要及时问医生自己有没有必要停止服用它。泡制药酒是很多中药的一种食用方法,要想补,用黄精来泡酒,也是可取的。黄精泡酒的方法很简单,按照医生配的药方,取黄精、苍术、枸杞根、柏叶、天门冬、同曲、糯米等药材适量,一起加入玻璃瓶中,然后倒入白酒,封存半月,待药性融入酒中即可饮用。

  哪些是半夏叶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半夏叶斑病常在初夏发生,病叶上出现紫褐色斑点,后期病斑上生有许多小黑点,发病严重时,病斑布满全叶,使叶片卷曲焦枯而死。防治方法:发病初期喷1:1:120倍波尔多液或65%代森锌500倍液,每7~10天1次,连续2~3次。药材性状:呈椭圆形、圆锥形或半圆形,直径0.5cm~1.5cm,高0.3cm~3cm。表面类白色或淡黄,不平滑,遍体隐约可见点状根痕;上端钝圆较光滑。质坚实,断面洁白色,粉性。无臭,味 辛辣、麻舌而刺喉。药材性状:块茎呈球形,有的稍偏斜,直径1cm~1.5cm,表面白色或浅黄顶端中有凹陷的茎痕,周围密布棕色凹点状根痕;下端钝圆较光滑。质坚实,断面洁白色,粉性。无臭,味辛辣、麻 舌而刺喉。追肥、培土、苗齐后及时松土锄草,浇施稀人粪尿一次。5月下旬至 6月下旬,株芽生长较快,当珠芽长成并开始脱落时,每亩追圈肥500—1000公斤与尿素5公斤混合撒于沟内,并把行间的土培在半夏苗上,以刚好盖住珠芽为度。6月以后,叶柄上的珠芽成熟落地,种子也陆续成熟并随植株的枯萎而倒地,视情况培土2—3次。

  重楼种植中耕除草。重楼种植的时候需要进行除草,在除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轻轻的松土,因为重楼的根系比较的浅,在多雨的季节一定要做好排水的工作,过多的雨水容易使植株的根系腐烂。要勤进行中耕、松土,从而保证土壤的通透性,使其根系可以正常的生长,在除草的时候一定要将草的根系拔除干净,以免争取过多的养分,不利于重楼的正常的生长。 肥土的管理。重楼的生长规律是植株开花,低下块茎就会快速的膨大,所以在其生长旺盛的时期,需要提供充足的营养,一一般六月至八月是生长的旺盛时期,所以在六月上旬的时候就要及时的施肥,保证其生长所需要的养分。施肥时尽量施用农家肥和有机肥,每亩施用完全腐熟的农家肥两千五百千克,在根部施用每亩钙肥二十五千克,就可以培土进行。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