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布瑞克县级农业大数据:中国粮食产量区县排名

农业技术 2019-06-28 22:3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10:16:04 来源:布瑞克农业数据【导读】废话不多说,先上表,直接看结果。第一名:榆林市榆树市位于吉林省中北部,是吉林省最大的县级市之一,也是吉林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榆树市是吉林省著名的产粮大县,也是全国重点商品粮基地县(市)之一,,连续八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

  榆树市位于吉林省中北部,是吉林省最大的县级市之一,也是吉林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榆树市是吉林省著名的产粮大县,也是全国重点商品粮基地县(市)之一,,连续八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标兵单位,农业部确定的全国50个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榆树市的粮食产量占长春市的1/3,吉林省的1/10,全国的1/180,被誉为“天下第一粮仓”。榆树市属长白山前台地平原区,属于冲洪积湖积台地平原区。地势较为平坦,土质肥沃,微有波状起伏。

  公主岭市,吉林省省直管市,地处吉林省中西部,东辽河中游右岸。2013年11月,公主岭市正式成为吉林省直管县试点城市,被赋予地级市经济和社会管理权限。公主岭市地貌类型分为南部山地和北部平原两大地貌区。南部山地属张广才岭的大黑山山脉。北部平原属松辽平原的东部高平原,可划分为松辽分水岭高平原、西部玻璃城子低平原、东辽河河谷平原和新开河河谷平原4个地貌亚区。公主岭市属中温带湿润地区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冷夏热,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5.6℃,年平均降水量594.8毫米,无霜期144天。

  农安县隶属吉林省长春市,位于松辽平原腹地,全县幅员面积5400平方公里,辖22个乡镇,包括3个省级工业园区,3个市级工业园区,377个行政村,总人口120万(2013年)。农安县年均气温4.7度,无霜期145天,降水量507.7毫米,有效积温2800度。地势平坦,四季分明,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农安县地貌为冲积湖积平原区,主要地貌类型有台地、盆地、河谷平原、坨地。

  昌图县在辽宁省最北部的县,是辽宁省扩权强县制度试点单位,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大县,东北最大的花生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畜禽生产加工基地。

  昌图县属中温带亚湿润季风大陆性气候,日照充足,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全年日照时数2775.5小时,作物生长期有效日照时数1749.2小时。年平均降雨607.5毫米,年平均气温7.0℃,无霜期147.8天。昌图县属于温带湿润季风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日照丰富,年降水量655毫米,是典型的北方平原旱作农业地区。

  梨树县是吉林省四平市下辖县,位于吉林省西南部,地处松辽平原腹地,有“东北粮仓”和“松辽明珠”的美誉。梨树县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南部低山丘陵,中部波状平原,北部为东辽河冲积平原。梨树县属北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作物生长期日照、降水较充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