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食用菌种植前景如何食用菌种植前景分析

农业技术 2019-07-02 23:02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种植食用菌的农户们越来越多。大家都开始大规模的种植这一作物,由于其不错的经济效益,推动了食用菌的整个种植工程前进了一大步。那么食用菌种植前景如何呢?下面火爆农资网给大家详细介绍下食用菌种植前景分析。

  目前国内食用菌发展正处于生产基本上分散,规模小、条件差、效益低的过渡阶段。如今中国食用菌呈现总量增加、区域扩大、质量提高、品种多样、市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6年版中国食用菌市场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随着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和食品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千家万户分散性经营的食用菌产品进入市场很难有质量保证,而工厂化生产食用菌可实现质量稳定、产量稳定、价格稳定。随着国际化的程度日益加深,国与国的经济贸易、技术交流将越来越深入和广泛,而食用菌行业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国际竞争中寻求生存和发展。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我们一要把握机会,加快我国食用菌工化厂生产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食用菌强国而努力。不可否认,当今菌界竞争十分激烈,越来越白热化,某些地方政府为了政绩,不仅拼命争夺食用菌资金和项目,争夺人才和大型食用菌企业的落户,而且开始争夺国家政策。

  一个明显的现象是,近几年来,食用菌区域规划和政策遍地开花,某些地方政府对食用菌项目的追逐甚至可用“疯狂”二字形容。食用菌区域间竞争的核心,从大的方面看,是争国家政策,而实际是在争资金和项目布局。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广大消费者越来越认识到食用菌有利于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国内市场对食用菌的消费需求正以几何数量递增,中国正从食用菌生产大国转变为食用菌消费大国,未来3-5年,我国食用菌消费市场将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外市场为辅;国内食用菌消费市场将主导我国食用菌市场价格。

  随着中国劳动力和原料成本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用菌产品“食品安全”,我国食用菌生产模式正从千家万户的手工作坊栽培方式走向自动化、机械化工厂化栽培方式;随着资本的不断介入,金针菇、杏鲍菇和蟹味菇等食用菌产品工厂化栽培规模迅速扩大,已出现日产250吨的大型食用菌企业。

  以上本文介绍的就是关于食用菌种植前景如何,食用菌种植前景分析的详细情况,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食用菌种植的技术信息和前景分析情况,可以多多关注火爆农资网,去了解更多更加详细的农业资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