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遍布全国的一种野草种子价值极高得重视农村人

农业技术 2019-07-18 00:19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人也是管它叫“百日红”的,不过真正的学名其实是叫“青葙”才是。青葙属于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生长最高也就到1米的程度而已。长得确实不特别,唯独花开引人注意,不同其他花卉植物短暂凋零,反而青葙能够开花很久,一般百天时间都不凋谢分毫,实在是独特不已的。

  虽说比较其他植物,这青葙明显花开长久,会引人关注许多。但青葙真正的价值所在,还得是它可用入药的好功效。以青葙的种子来入药用,这些小小种子相当迷你,一个仅仅一两毫米的宽度而已。深藏在青葙的花穗中,如果你摘取它的花来抖碎,便能够见着一粒粒的细小种子掉落出来了。

  它的种子有缓解目赤肿痛、高血压、皮肤风热瘙痒等病症的好疗效,另外帮助祛风热、清肝火等,用处还是不小的。凭借花能开百日这个特点,便能够很好辨识青葙这植物了。采集到野生的青葙,其包含药用价值也要比人工培育的高许多。不知道这是好药材的“青葙”,你们有看到过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