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科协组织专家开展农技服务和农民科学素质

农业技术 2019-07-19 04:05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9-20日,广西科协组织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凤山县举办4期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科学素质培训班,并实地为农民进行产业技术服务示范。

  东兰县和凤山县都是广西的深度贫困县,针对两县发展种桑养蚕和油茶种植产业的情况,东兰县科协、凤山县科协联合邀请广西科协组织专家前往开展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技术培训,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增加“内生动力”。

  广西林科院油茶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航先后为东兰县东兰镇江洞村的83名油茶种植户,凤山县长洲镇双苏村、百乐村的81名油茶种植户进行了油茶种植、管护、低产改造等内容的技术培训。专家还特别强调,油茶林不能过量使用除草剂和农药,这样既可防止污染,又让昆虫有其它植物为食,并为油茶开花传粉。

  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蒋满贵分别为东兰县三弄瑶族乡双苏村的91户桑蚕种养户和凤山县乔音乡83户桑蚕种养户传授蚕业相关知识,对桑树管理、桑叶赤锈病到蚕种选择、蚕房消毒到蚕虫脓病、僵病等常见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石灰在防止蚕病中的特别消毒效果。

  两位专家还分别到油茶种植示范点和桑地蚕房为学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为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答疑解惑。

  下一步,广西科协将结合贫困村需求,继续深入广西各地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用科技力量普惠当地群众脱贫。(吴双编辑:李晓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