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虞城县大侯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举报先施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08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先施工后招投标,是《招标投标法》明令禁止的行为。众所周知,按照正常的顺序,施工单位应该在中标结果公布后,才能开始施工。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在未确定中标单位前,就已经开始施工。

  11月22日,记者赶到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在张平楼村委会西侧,有8个温室大棚正在建设中,温室大棚土坯墙体已基本完工,现场有多名工人正在忙碌,三辆大型货卡上的上百根温室大棚水泥支柱被一一卸下。据村民介绍,温室大棚从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施工建设。

  据网上招标公告显示,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购人为虞城县大侯乡人民政府。采购编号:虞财采购【2018】247号;项目地点: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采购内容:温室大棚;资金来源:财政资金;采购金额:99.7万元;计划工期:45日历天。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响应性件递交截止时间及谈判时间:2018年11月26日上午9:30 。

  据知情人透露,尚未发布招投标就已经施工多日,施工在前招标在后。属于典型的未中标先施工。

  在现场,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大侯乡党委书记陈华杰,记者说明情况后,陈华杰书记让联系政府乡长。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大侯乡人民政府赵乡长,赵乡长称将尽快调查落实。截止记者发稿前,虞城县大侯乡人民政府对该乡张平楼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否存在先施工后招投标的情况一直未给予正面回复。

  据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东升介绍,“先施工后招标程序”的做法是被明令禁止的,这既违反《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又可能致使国有资产流失、行贿腐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同时也给工程质量带来巨大隐患。

  然而,为何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施工后招投标?此工程招投标程序是怎样通过层层审批监管的?主管领导在其中又发挥了怎样的职能?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