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梦县特色南瓜丰收 健康蔬菜种植助农致富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54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蔬菜上市淡季,但是位于云梦县隔蒲潭镇陈刘村的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特色南瓜不仅大量上市,还成了市场抢手货,平均以每天3万斤的速度发往全国各地,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健康菜肴。

  9月2日上午,在云梦县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刘望清家的院子里,只见成堆的南瓜塞满了院子,一辆小车正在托运他家的南瓜。

  【云梦县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刘望清 】今年我的南瓜喜获丰收,亩产4000多斤,比去年的价格还要贵两毛多,去年的价格是五毛,今年的价格是七毛多,我今年非常高兴。

  在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像刘望清这样的社员有200多人,社员们依靠合作社带动引领种植健康蔬菜走上了富裕路。

  刘四田是一位有着近30年蔬菜种植经验的“菜博士”,2013年,他网罗11户家庭农场和近200户蔬菜种植大户成立四季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云梦县四季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四田 】我们以前主要种的蔬菜是包菜,大白菜一般的都是些大路产品效益有时可以卖一点钱,有时遇到市场风险的话,基本上就打到地里面。

  刘四田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健康蔬菜种植市场潜力巨大,于是改变以往种植大路菜的模式,瞄准人们对于绿色健康食材的需求,他引进了西兰花、松花菜、特色南瓜、甜玉米等蔬菜新品种。

  【云梦县四季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四田 】现在人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不像以前仅仅只追求吃饱,现在是要吃好,而且要吃出健康,这个南瓜它是功能性食品,有养生功能,还有改善人体三高,所以我们通过在外面市场调查,品种筛选以后,我们把这个南瓜当成主要品种进行推广。目前我们平均每天三万斤左右,今年我们大概总产量是四百万斤,利润200多万。

  目前,云梦县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辐射带动周边村连片种植2200亩,亩年产鲜菜6吨以上,产品远销武汉、广州、河南、河北等外地市场,亩平纯收入近万元,带动了农民走上致富路。

  【云梦县四季常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刘望清 】近几年,我们从种植白菜,萝卜等大路菜,效益差,现在改变生产品种,从市场需求为导向,种植特色南瓜、西兰花、松花菜等健康蔬菜,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我们农民发家也致富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