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种植蔬菜致富价值珍贵营养价值极高市场价

农业技术 2019-08-19 17:51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人们将种植许多蔬菜,其中大部分将被运往城市。它们在城市卖得很好,在农村也很值钱。许多菜农以这些蔬菜为生。其实,别看市场上蔬菜价格低廉,菜农的利润仍然相对较高,现在人们会种植一些稀有的健康蔬菜,在城市里更受欢迎。

  今天的这部分蔬菜,其实它也是一种野生蔬菜,也被称为“高钾蔬菜”,在城市里,现在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比菠菜高,现在在城市里一斤9元,价值不菲。

  其实,这道著名的“高钾菜”,其学名是“马兰头”,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实马兰头也有红茎和绿茎两种,平时吃马兰头时选用的是绿茎,其味道不像普通野菜那么苦。事实上,这种野菜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目前已被广泛种植。它已经成为一种可以在城市里买到的野菜,而且还具有保健功能。

  这种野生植物在农村很常见,因为它有广泛的适应性,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可以承受荫凉。我们通常在3 - 4月采摘它的嫩茎和嫩叶作为食物。事实上,这种野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元素、维生素等。特别是这种野生蔬菜的钾含量是其他普通蔬菜的20倍左右,所以现在很受欢迎。

  事实上,这种野生蔬菜也可以用作药物。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散湿消肿等功效。植物有很多用途。我们的药物通常是马兰头红茎,可广泛用于治疗创伤性出血、黄疸、水肿、感冒、咳嗽、咽喉痛等。它是有价值的。你以前在乡下吃过这种野菜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