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养殖业是农业产业里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

农业技术 2019-11-03 17:06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养殖业是农业产业里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但是最近很多人都反应养殖的日子不太好过。先是去年的禁养政策,让很多养殖场着了慌,后来又是禽类生病,再又是猪价下跌等等,养殖似乎越来越难干。那么,在当前趋势下,未来究竟养殖哪些品种前景比较好呢?

  目前来看,养猪业总体进入低速发展阶段,环境刚性约束,未来生态养猪模式必定占据市场优势,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因为:

  (2)生态养猪模式采取自动给食、自动饮水等技术,大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2016年的猪价在经历从低到高再到低之后,2017年猪价也低迷,今年下半年空间增长不会太大。2018下或将进入新一轮的下行周期。而且现在都在提倡规模化养殖,但规模化建设需要一年左右的建设时间,再将小猪养育成商品猪,也需要几年。而且现在国内母猪存栏量在3800万头左右,每头的价格约为1400元,无论是数量还是价格都还偏低,养猪户热情不高,将会导致在一定时间内母猪的需求供不应求。

  1、生态猪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自由养殖的猪要比圈养的猪的质量好、产量高,而且猪粪还能作为植物补充肥料。

  2、规模化养猪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农业部对养殖类补贴有明确的规定,凡是进行正规化养殖的企业或个人均可拿到相应的扶持资金。比如养殖在500-999头,补贴20万元;养猪超过3000头补贴80万元。

  肉牛市场一直被看好,未来养繁殖牛或自繁自育的养殖场的肉牛养殖模式不会太差,但是单纯的育肥牛可能会有一点点不乐观。因为:

  (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牛肉的需求量只会日益增大,而且随着物价的上涨,牛肉价格也只高不低;

  (4)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的价格在降低,所以肉牛养殖的饲料成本也会降低。

  前几年肉羊养殖效益高涨,激发了广大养殖户的养殖热情,一时间肉羊供大于求,导致近期羊市场和羊肉市场都比较低迷。但是,从长期来看,羊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因为:

  (1)羊肉相较于鸡肉和猪肉,在大众心中还是属于放心肉,餐桌上吃牛羊肉的越来越多;

  (2)羊肉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肉类,是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理想肉类,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较深;

  鸭子是主要家禽之一,在家庭养殖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养殖肉鸭是农民快速致富的新项目,在农村推广有广阔的前景。因为:

  (1)肉鸭养殖的周期比较短,一般养殖42~60天即可出售,资金周转快,一年可多次养殖;

  (2)肉鸭养殖的收入比较高,每只肉鸭的纯收入2元左右,在农民家庭养殖的条件下,一次可养殖2000~3000只,每茬纯收入5000元左右,一年可养殖5茬以上,收入比较高;

  (3)肉鸭养殖的投资少,鸭舍可以因陋就简,饲料以谷物类为主,价格比较低,饲养管理简便,用工量少。

  2017年上半年,鸡蛋与肌肉次奥菲低迷。价格双双下跌,鸡蛋最低时已到了2块一斤,

  导致养鸡的积极向下降蛋鸡养殖利润直线下跌,蛋鸡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骤降。如果不发生重大疫情,下半年鸡蛋将需求小幅增加,即使是十一国庆期间,涨幅也不会太大。但因为存栏量低,在未来2年,鸡蛋行情会持续看好。

  养鸡一直有些问题困扰着养殖户,农民朋友一定要时刻注意,否则可能会出大问题。有的农户会添加饲料过勤,认为这样鸡就能长得好,其实这样很可能影响鸡的生长和产蛋率。还有对鸡舍的消毒不健全,导致鸡生病甚至死亡。

  马、驴、蛤蚧有必要加强养殖;小尾寒羊已进入商品生产阶段,引种者越来越少,发展趋向平稳;梅花鹿、马鹿的养殖近年来受到国外产品的冲击,导致我国的鹿茸及其制品的销售受阻,不宜再盲目发展;小型猪、香猪、麝鼠、竹鼠等近两年都被炒种者利用,消费市场和加工环节滞后,挫伤了养殖户的积极性,全国存量逐年减少,预计未来若干年中不会有发展;多数特禽类养殖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如肉鸽中的白羽王鸽、火鸡、鹧鸪、绿头野鸭、贵妇鸡、丝光鸡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