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省紫云县科协组织开展蜂产业养殖技术培训

农业技术 2019-11-06 22:22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养蜂技术能手,推动农村绿色经济发展,以科技扶贫为支撑,以点带面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10月16-18日,贵州省紫云县科协在县蜂产业养殖协会的协助下,在五峰街道办磨南村、火花镇禾弘村、宗地镇红岩村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中蜂产业养殖技术培训,来自五峰街道办等3个乡镇共34个村中蜂养殖场技术员及管理人员,乡镇分管领导、乡镇林业站、村脱贫攻坚作战队网格员共110人参加并接受培训。

  培训聘请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樊莹教授主讲,采取通过PPT集中授课和现场实地开箱指导的形式进行。培训结合村级多数养蜂人员都是初学者的实际,传统养殖与蜂箱养殖有很多大差异,在培训中,樊教授采用通俗的语言,通过图片展示形式为学员介绍,群蜂是由蜂王、雄蜂、工蜂组成,它们各自的职责是什么,蜜源的培植、蜜蜂如何采蜜、放蜂场地的选择、巢脾的检查和更换等进行讲解,尤其在宗地镇红岩村养蜂基地樊教授就秋、冬季如何管理好蜂箱、检查蜂箱、饲喂器如何存放进行现场手把手演示操作。并让学员自行开箱体验,让大家亲身感受养蜂从课堂理论教学到实地实践的全过程,不但增长了知识,拓宽视野,同时学到了许多养殖技术,增加不少信心。

  蜂产业是一个特色产业,饲养不形成污染,是名副其实的环境友好型产业,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紫云县发展中蜂产业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森林覆盖面大,山坡植被丰厚。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紫云县在宗地镇、坝羊镇、板当镇等6个乡镇共引进了2200余箱,共有大小30余养殖点,直接影响和带动农户1000余人。( 李世昌龙昭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