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源推广水肥一体化灌溉新技术成效初显

农业技术 2019-11-30 18:4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4日上午,在济源农科院内,来自五龙口镇裴村的25户蔬菜种植户,免费领取了济源农科院发放的滴灌材料。这是济源农科院与济源综合试验站为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据统计,2019年济源综合试验站分别在裴村、金河、赵礼庄发放滴灌材料50余棚,惠及农户30户。截至目前,济源开展水肥一体化示范推广共计200余棚,惠及农户100余户。

  滴灌技术可大大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是新农业新技术的一个风向标。智能可控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可有效控制化肥施用量,减少污染,确保每一株植物都得到均匀供水,让作物更加优质。复杂有序的设施工序,为精确施肥提供条件,可显著提高施肥灌溉效率,降低种植成本,提高作物产量、品质,最终提高经济效益,助农增收。

  在种植户张普干的家庭农场里,记者见到了投入使用的滴灌设备。“以前一个棚需要施10公斤肥料,现在4公斤就够了,水也能省好几方。这个滴灌技术就是好,省工、省时、省水、省肥,还增产,种出来的蔬菜长得特别好。”提到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为农民带来的便利,张普干感触颇深。有着30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他告诉记者,以前以为把菜种下去浇水施肥就可以了,现在才知道种菜也是大有学问的。农科院对我们的帮扶力度很大。科技特派员每周都会到他家的大棚进行技术指导,不仅帮他们增产增收,还让他们学到很多技术。

  济源农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济源农科院将依托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济源综合试验站项目,在济源开展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

  据了解,济源综合试验站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示范推广蔬菜新品种20余个,累计推广面积1200余亩;培训农民3500余人次,发放科技资料10000余份,累计增加农民收入500余万元。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行政服务中心(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