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立夏后农村菜园子可以种植哪些蔬菜?

农业技术 2020-05-06 21:0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立夏,我们这里在昨天夜晚来了一场暴雨之后,天气凉快了很多。温度也从前天的36摄氏度,降到了今年的28摄氏度。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也就说明春天已经过去,而夏天已经来了。到了立夏以后,就到了植物生长的快速期,也就是说立夏以后,气温是很适宜蔬菜等作物生长的。

  其实,现在在农村菜园子里面可以栽种的蔬菜特别的多。比如辣椒、黄瓜、红薯、豇豆、茄子、生菜、白菜、西红柿等等,也就说,只要你自己想要种植,上面的这些蔬菜都是可以种植的。现在虽然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很多,但是我们一般比较少,在这几天才种植蔬菜。

  冬季过后,菜园子里面有些青黄不接,没有什么蔬菜吃的时候,很多村民为了可以吃到自己种植的蔬菜,大都会提早移栽蔬菜。这些蔬菜,一般在清明节左右,就开始移栽了。不过,因为那会儿温度还比较的低,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都需要进行保温管理。不过在立夏以后,我们再种植的蔬菜,就不需要进行保温管理,但是这里我们有另外一个管理,要注意。

  因为立夏以后,天气温度就上升了不少,连续的晴天下,就会发现园田里面,很容易出现干旱的情况。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家里的水管子,一直都丢在菜园子里面。因为前段时间天气一直比较的好,所以我们每天晚上的时候,都会种植的蔬菜进行浇水管理。

  一、移栽蔬菜的时间。现在温度基本都在30摄氏度左右,为了提高蔬菜的成活率,我们在移栽后一定要浇足定根水,甚至在后面几天的时间里,要经常的浇水。这里我们在移栽蔬菜的时候,最佳的移栽时间是半晚的时候。这个时候温度降低,在浇了定根水以后,水分蒸发得比较慢,有利于幼苗快速缓苗生长。

  二、抗旱遮荫管理。蔬菜在定植以后,因为立夏后温度都比较的高,所以我们要注意一个抗旱的管理,以及幼苗遮荫的管理。一般对于我们农村的来说,基本是不会进行遮荫的,但是抗旱的管理,还是必须要有的。这里我们在浇水的时候,也不是乱来的,大都在半晚的时候,天气凉快以后才浇水。

  所以说,在立夏以后,菜园子里面可以栽种的蔬菜有很多,但是为了蔬菜的成活率,我们要关注浇水的管理,避免幼苗在高温下脱水死苗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