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坝区蔬菜种植为群众开辟致富路

农业技术 2019-11-30 18:33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决策部署,镇远县都坪镇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以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坝区蔬菜种植。

  近日,在都坪镇对河坝蔬菜基地,笔者看到帮扶单位干部正在同菜农一起采摘蔬菜,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据悉,都坪镇秋冬种植以菜薹为主,种植面积900余亩,亩产3000多斤,亩均收入可达2500元左右。主要销售地为广州、广西、贵阳等地,带动500余户农户种植增收。

  都坪镇镇长高邦超介绍说:“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我们大力发展秋冬种,今年引进了酱菜坊这家公司,然后把3个坝区,用3种不同的模式进行秋冬种。我们与公司一起决定种菜薹,把销路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彻底解决了老百姓种植的后顾之忧。”

  今年,县政府用帮扶资金帮助都坪镇修建了蔬菜冷藏库,冷藏库主要为菜薹保持蔬菜新鲜,作为冷藏中转站以便销售。

  镇远县蔡酱坊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健说:“都坪镇对河坝区蔬菜种植条件非常好,一个是交通,一个是水电都非常好,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也比较高。现在我们在都坪镇一共种冬季菜薹900多亩,参与的农户500多户。每天上工的工人大概在600人左右,现在进入旺产期,每天摘菜薹2.5万斤左右,给当地的农户带来了一定的收益。”

  在地花村,在乡镇党委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农户们深入田间地头,耕地、播种、施肥,田地间一片繁忙景象。

  地花村支书杨胜木说:“我带起村支‘两委’搞坝区经济产业,让老百姓得到丰收。”

  为推进冬季农业开发,都坪镇各地充分挖掘冬季农业增产增收潜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真正将冬闲变为冬忙,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为明年春播打好基础。(欧立 刘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