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农业技术 2019-07-02 22:53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7日下午,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同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共商农业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吴岚,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兴旺教授等参加工作交流。

  吴岚主任首先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2017-2018年度主要工作;邓兴旺教授则从学科分支、师资团队、招生情况、基层实践基地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研讨过程中,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基于卫星遥感数据和深度学习算法的果树精准识别”研究项目以及中心技术产业化的基本情况。农业部信息中心的领导专家对信息中心农业大数据相关政策及发展规划作了详尽解读,着重介绍了国家农业数据中心及单品类全产业链农业大数据的部署与推进情况。

  最后,王小兵主任对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未来的重点工作给予指导。当前农业大数据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都为农业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质上就是发展农业大数据和农业信息化,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农业信息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制高点,推进农业大数据建设也是信息中心的重点工作方向,希望农业部信息中心和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农业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以及单品类全产业链大数据应用的试点示范。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农业部信息中心与北京大学在农业大数据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使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工作方向更加明晰,将推动北京大学为中国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智慧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曹庆波、研究与规划处处长韩福军、信息分析处处长徐伟平、数据资源处副处长孙光荣、信息服务处工程师徐佳男、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温晗秋子、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盛誉等共同参加了研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