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水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八都成立全省首

农业技术 2021-03-18 03:58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吉水县八都镇八都区域农技服务工作站揭牌,这是吉水县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的缩影。

  据了解,八都区域农技服务工作站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综合性区域农技服务工作站,标志着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吉水县在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改革成为全国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这是该县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实践得来的,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模式和经验,充分发挥了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区域农技服务工作是吉水县2021年推行的第一项“三农”改革创新。八都区域农技服务工作站主要是进行农技推广机构与经营性组织融合发展创新试点,为八都、水田、双村等乡镇提供个性化定向服务,同时辐射醪桥、文峰、水南等乡镇,实现农技推广机构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协同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