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兰江街道郭相桥村创新水稻灌溉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30 15:46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兰江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来到郭相桥村水稻灌溉技术应用现场,观看该村农业社长庞学雷创新的水稻灌溉技术。

  “从河道打上来的水,从管道进入农田,模仿自来水公司的自来水输送模式,对供水水泵增压,在田间铺设管道,像自来水一样打开水管开关就可以有水流入农田。”庞学雷兴奋地介绍着自己创新的这项水稻灌溉技术,“这个项目自2018年底已经开始实施,中间经历了几次修改,2019年4月,这项技术已经基本接近成熟并已推广实施。12平方的水泵可供500亩水稻田的供水需求,水泵打开5分钟水源就可到达最远的农田。原来12平方水泵只可供200亩水稻田的供水,水泵打开后2到3小时水才能到达最远农田。水稻田明沟还存在渗水,沟道堵塞,沟道坍塌等问题,基本一年需要修缮2次以上。”

  郭相桥村这项水稻灌溉技术,大大减少了水源的损失,节约水泵工作时间,减少明沟修缮的成本,实现水稻田灌溉节水、节能,水稻田明沟免修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