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

农业技术 2019-05-09 04:06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深入盂县西烟镇上文村,对该村的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并与村民座谈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今年春耕春播生产做充分准备。

  近年来,我市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工作主线,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杂粮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户参与度高、产业竞争力强、农民增收可持续的路子。在杂粮产业发展方面,我市着力解决农业生产中面临的实际难题,通过持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加快品种更新换代步伐,做大产业规模,实施品牌战略,延伸产业链条,加强体制创新,让广大农户通过发展特色杂粮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把“小杂粮”打造成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进入3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指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推广小杂粮种植,同时要求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少用农药和化肥,尽量使用生物或物理防治,帮助当地的小杂粮种植提质增效。农技人员详细了解当地今年春耕备耕情况和村民种植意愿,并针对去年种植户遭受的病害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技术措施。(焦 瑛)

  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 阳泉市信息化中心承办 网络值班电线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