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温堡乡: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促进农村产业转型

农业技术 2019-05-19 17:52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出了葱葱郁郁的菜苗。据了解,这些蔬菜大棚是温堡乡动员农户将土地流转至合作社统一进行种植的试点,由合作社进行日常管理,村民收取土地流转费的同时还可以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由于传统农业经济效益低,为推动全乡农业产业更好发展,温堡乡积极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把扶贫开发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扶贫基地,吸引群众发展蔬菜种植的积极性,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目前,吴沟村和杜堡村共流转土地700余亩,建设蔬菜大棚500余座,长期吸引务工人员50余人,大棚内主要种植辣椒、西瓜等蔬菜,蔬菜大棚基地的建设不仅解决了目前土地撂荒严重的问题,同时拓宽了困难群众就近务工的渠道,更吸引了周边群众发展蔬菜种植的积极性,为贫困户带去了农业新技术,带来了增收新希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