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九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 展

农业技术 2019-05-21 18:02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9日,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九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活动在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召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家单位参展。

  据了解,本届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展示新技术80项,设备136项,品种658个,其中蔬菜品种类359 个、果树品种类47个,花卉品种类252个。

  开幕式上,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镇长张旭辉,中国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杨钧,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媒体事业中心主任苗怀忠,中德农业中心(DCZ)科学顾问 Eva Sternfeld等嘉宾分别为活动致辞。

  随后,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秘书长刘永泰,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园艺产业促进分会理事长、北京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有年,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农富通首席专家张天柱、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磊,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宇一同为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项目进行揭幕。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服务于县域、市域农业发展,中农富通继农业嘉年华之后创新性地提出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张天柱表示。

  那么何为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张天柱认为,首先,农业奥特莱斯是集聚资源要素,融合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打造高效优质农产品和绿色农业生产投入品产销对接平台以及专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

  其次,它是集产品交易、服务体验、会展交流、培训教育于一体的全新现代商业模式。

  “更重要的是,它对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保障供应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张天柱强调。

  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振江看来,类似于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这种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平台的意义十分重要。“我国是农业大国,应该大力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平台的发展,这些平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业科技技术转化的局限,从而增加农产品产量、提高农产品质量,这也是助力三农发展的一个方向。”

  对于本次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总经理亓德明认为,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与往年相比,不仅提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推行了产学研合作模式,这更好地符合了园区的定位。

  “园区目标是要打造成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先进理念模式输出平台、国际实用技术中试平台、先进设施装备展示平台、技术推广培训服务平台五大平台。”亓德明称。

  据悉,本次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把握技术创新、示范推广、产业应用,为广大业内人士提供先进的科技理念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分享当下农业发展新方向、新模式、新业态,共同构建现代农业信息分享、技术探讨和市场运作有机结合的新平台。

  科研院校、学会协会、企业等100多家单位、组织参加了该活动,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展示了新科技、新技术、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深化了农业农村技术交流与合作。

  参会专家表示,此次科技节统筹国内外农业科技资源,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助力我国乡村振兴。同时,借助科技节活动,打通农业技术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技成果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的土地上流动与落实,让科技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