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设施农用地属于什么用地

土地流转 2019-07-02 22:10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外务工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农村很多土地都是空着的,有的人看到了其中商机,就会去承包这些土地,开展养殖业或种植业等,土地承包有利于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这是国家大力支持的。

  1、工商注册;2、国土资源所现场勘察;3、乡镇政府盖章认可规模化养殖;4、农业畜牧局备案;5、县级国土资源局备案。目前,尚无全国统一的规范性文书,以县级农林或农业畜牧局和国土资源局同意备案文书为准,算办完手续。

  地类是农用地,土地性质是国家所有。相对以通常耕地而言,设施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经营性养殖的畜禽舍、厂子化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及其相应附属设施用地,乡村宅基地以外的晾晒场等乡下设施用地。根据设施农用地特点,从有利于规范管理出发,设施农用地具体分为生产设施用地和附属设施用地。(一)生产设施用地是指在乡下事项范围内,直接用于农产品生产的设施用地。包括:1.厂子化作物栽培中有钢架结构的玻璃或PC板连栋温室用地等;2.规模化养殖中畜禽舍(含场区内通道)、畜禽有机物处置等生产设施及绿化隔离带用地;3.水产养殖池塘、厂子化养殖、进排水渠道等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4.育种育苗场所、简易的生产看护房用地等。(二)附属设施用地是指乡下事项范围内,直接辅助农产品生产的设施用地。包括:1.管理和生活用房用地:指设施乡下生产中必需配套的检验检疫监测、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办公生活等设施用地;2.仓库用地:指存放农产品、农资、饲料、农机农具和农产品分拣包装等必要的场所用地;3.硬化晾晒场、生物质肥料生产场地、符合“乡村道路”限定的道路等用地。

  设施农业用地是指进行工厂化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生产设施用地是指在农业项目区域内,直接用于农产品生产的设施用地。

  提供完整资料原件一套、备案申请表一式五份;涉及到合同的,申请方加盖骑缝章;其他复印件资料均需盖上红章。

  1.非农业建设必须节约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占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2.其他。

  【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宅基地_关于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_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规定

  【土地出让】土地出让年限规定_别墅的土地出让年限_土地出让年限到期怎么办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