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出新政明年开始33个试点地区每亩土地

土地流转 2019-07-28 12:59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5年6月国土资源部批准15个县(市)进行农村土地试点改革,近日,国土资源办公厅、中国银监会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工作试点范围的通知》,《通知》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将原有的15个试点县(市、区)扩大为33个试点县(市、区);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青海、甘肃等;

  农村土地改革试点,主要指的就是农村征地改革、宅基地管理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内容;前面也提到了,从2015年开始,我国就开始探索了改革道路,也正是因为效果显著,所以,今年就又提出将试点范围扩大,几乎涵盖了所有省份!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已经有577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总面积1.03万亩,总价款约83亿元!

  要知道,在国家推行这项农村土地改革试点之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是只能够用来进行村民住宅建设、公共设施建设或者是公益事业建设等,农地能够和国有土地同等入市,获得财产性收入,这是压根想都不敢想的!

  具体来说,对于农民而言,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够获得分红,根据国家官方今年4月份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达到了278宗,总价款约50亿元,也就是说,每亩农村土地价值110万元,而这部分收入,农民是能够获得分红的!

  还有,现在随着土地确权的开展,所有农村农民名下的土地份额都已经确认得十分清楚,当农村农民面临土地被征用时,开展试点后,不只是像过去,被征用拿钱就完事了,而是可以抵押贷款,获得增收;

  就拿试点地区之一,北京大兴区农户来说,他们已经不是所谓的农民了,而是“带着资产进城”的新市民,资产就是土地,你所具备的土地就是资产,该村所属的土地地块进行改革后,每亩土地的收益由每年的8000元上升到了1.3万元!这就是土地效益的激活,往后农村土地只会更加值钱!

  综上,农民要始终坚信一点,民是国之根本,人民好了国家才会更好,确实,农村与城市发展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农村的优势在于土地价值,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自己手中的土地,从最近国家加大力度开展土地确权、明年开始全面取消农业户口等政策来看,这就是国家给咱农民的一个信号:往后,农民利用土地获得收入的增加不再是难以实现的事,和城市居民社会保障方面的差距,也将随着农业户口的取消,实现和城市居民同等的福利待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