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和县颁发首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

土地流转 2019-11-04 23:50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日前,石塘镇规溪村村民叶秋华在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取了我县第一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标志着我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如期落地。

  “宅基地‘三权分置’是指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目的是通过改革、盘活资源,多途径发展农村民宿、农家乐及乡村旅游产业等,增加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宅基地使用权县域内自由流转,全力打造全国山区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样板。

  据了解,自6月份启动“三权分置”工作以来,我县成立“三权分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选取崇头镇、赤石乡、石塘镇等农家乐、民宿集聚的村开展闲置宅基地及农房盘活试点工作,深入各乡镇了解农家乐原产权房屋登记情况,做好前期数据排摸调研,针对调研结果开展试点。此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有关人员赴外地交流学习,为顺利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汲取精华。

  “首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的颁发为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子,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明晰农村宅基地产权权能,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农村宅基地’三权”运行机制,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张曼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