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县退耕还林区域种草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05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庄浪位于甘肃省中部,六盘山西麓,东邻华亭县,西依静宁县,北与宁夏隆德县、泾源县毗邻,南和张川县、秦安县接壤。东西长56.37公里,南北阔46.60公里,总面积1553.14平方公里,辖13乡5镇,293个村1521个社, 1个街道办事处3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48万人。全县共有耕地91.66万亩,农业人均占有耕地2.19亩。境内海拔在1405-2857米之间,近十年平均降雨量565毫米,年平均气温9.0℃。人多地少,干旱多灾,资源匮乏,远离交通干线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庄浪县干部群众经过34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

  更多

  更多

  转发民盟庄浪支部委员会关于《2017年民盟庄浪支部工作要点》的通...

  更多

  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审查报告...

  更多

  5月5日,县委副书记王运军主持召开全县退耕还林区域种草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苏存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退耕还林区域饲草种植,是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全县牛产业发展扩规提质、稳定饲草供给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有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重点,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聚焦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抢抓时间节点,按照因地制宜、因乡制宜的原则,突出集中连片、规模发展,在2016年-2018年退耕还林区域选择适宜品种推广种植,确保按期完成6万亩的种植任务。县直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自然资源局精准把握政策界限,正确处理好植树造林和经济林的关系,指导做好重点区域规划,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籽种调供和技术指导以及验收拨付,积极推广适宜种植的青稞、燕麦或大麦等饲草作物,扶贫办积极筹措资金,农发公司及时与贫困农户和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和产销订单合同,有效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县几条主要河道非法采砂现象有所反弹,偷排偷放、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时有发生,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有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打击,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乡、村两级河长、警长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持续保持高压工作态势,扎实推进所管河道突出问题整治、水污染综合防治、河道修复、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联合执法、依法监管,对发现的违法采砂、偷排偷放、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和现象,要及时予以制止,对一些行为过激、屡教不改的个人,要列入扫黑除恶的范畴,采取严厉措施依法坚决查处、重点打击,决不能姑息迁就,全力维护当前河道综合整治的良好工作成效。同时,县农发公司要全面加快有关项目建设进度,规范采砂行为,畅通出口,在保护好自然资源的同时,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