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园博会鄂州主题日:湖北之根 科技新城

农业展会 2019-10-30 21:1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辉煌荆楚,生态园博,10月27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举行“鄂州主题日”活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和旅游景区介绍等形式向大家推介鄂州。

  本次园博会鄂州主题日活动的主旨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航空新城,生态鄂州。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而鄂州同样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水袖翩跹,细腰曼舞,开场舞《越人歌》宛转悠扬令人陶醉。《越人歌》和楚国的其他民间诗歌一起成为《楚辞》的艺术源头,是中国最早的翻译作品,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抒歌。

  吴王孙权以吴越之众,三江之固,取以武而昌之义,改鄂县为武昌。因此鄂州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舞台剧《吴王点将台》以歌舞形式,展现了孙权称霸吴楚时的雄浑激昂。通过歌舞表演以及非遗文化展示,大家对鄂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园博会鄂州园展区,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体味楚风楚韵的古朴风情。

  鄂州园内有鄂王城墙、鄂君启金节、吴王告天即位坛、吴王宫、航空都市展等特色景点。展现了鄂州吴王古都与科技新城的城市风光。

  目前,鄂州正在大力推行“三城一化”,包括加快航空城建设,加快生态城建设,加快科学城建设,为加快武鄂协同发展高质量一体化作先行。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