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栽培技术亮相农展会

农业展会 2019-11-03 14:58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快来看,这个南瓜好大呀,是怎么种的啊?”农展会现代农业科技展馆内,不少游客聚集在放置大南瓜的展台前,拍照留念。

  海东市高原现代农业园区职工秦建全向大家讲解道:“巨型南瓜在育苗的播期选择、浸种、催芽、播种等环节都需要层层把关,如果达到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每天能长十几斤。”

  据秦建全介绍,展馆内的巨型南瓜最大的直径达1.2米,重达120公斤。目前国内栽培的巨型南瓜有超500公斤的纪录,国际上782公斤的巨型大南瓜创下了世界南瓜最重纪录。

  记者了解到,巨型南瓜已成为各地观光园区与趣味性栽培的主要项目,属于观光园区、农业示范基地、宾馆酒店、公司办公场所或公园及家庭客厅的一种新奇豪华摆设品,可在生长期间刻上各种吉祥如意的字体或公司的名称等,更加显得新颖、奇特、美观。

  在大南瓜的对面,是有机蔬菜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的展示区,“有机蔬菜水肥一体化和无土栽培顺应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水肥一体化技术既可节省劳动力成本,又可保障作物生长过程中水肥的合理供给。”秦建全说,而且,无土栽培技术结合一定的生态防治措施,能够有效地组织外源病虫害的侵染,大大降低了有机蔬菜在生长过程中病虫害的发生,使有机蔬菜在栽培过程中绝对不喷施农药及其他化学制品成为可能,从而实现有机蔬菜高产、优质的目的。(时报记者 张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