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省商品出口展览会在拉各斯举行

农业展会 2019-11-10 20:2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11月8日电(姜宣、雷虹) 11月6至9日,在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正和国际展览公司承办的中国山东商品出口(尼日利亚)展览会在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TBS展览中心举办,作为本次拉各斯大型国际进口展览会最重要组成部分及最大参展群体,场内专门设立了中国馆,占地达4250平米,除68家山东知名企业外,还有来自广东、浙江、福建、河北、河南等省份近100家企业参展。

  6日,展会举行了开幕式。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驻拉各斯总领馆总领事储茂明,拉各斯州议会议长穆达施鲁•阿贾伊•奥巴萨、工商与合作部部长萝拉•阿肯德等出席了活动。

  储茂明表示,山东省是中国经济大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与拉各斯之间互通往来,合作已久。此次展会与目前中国上海正在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形成呼应,进一步展示了中国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中尼将会携手并进,开展更多紧密合作。

  付志方表示,尼日利亚是中国的老朋友,两国之间经济贸易往来愈发紧密,合作日益深厚。山东省是中国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与拉各斯有许多可以相互补充的优势,相信拉各斯一定能够成为山东省的好伙伴好朋友。

  奥巴萨称,中国是尼日利亚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山东省也是拉各斯州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希望双方各级合作顺利,友谊地久天长。

  山东正和展览会自2007年第一次在尼举办,至今已经第13届。此次展品以生产和贸易型企业为主,涵盖机械机电设备、建材五金、日用消费品、农业设备、纺织品和轮胎汽配等。

  手里握着各种宣传册的尼日利亚商人约瑟夫称,尼日利亚的工业基础很薄弱,来参展的绝大部分商品尼日利亚都非洲稀缺,期待政府与中方加强合作,引入中国先进技术,推动尼日利亚工业大发展。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非洲区业务代表陈科良说,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经济强国,市场很大,前景广阔,但当前尼工业欠发达,许多产业还在起步阶段,来尼中国商家还需更强耐心,未来才会有更大发展。

  展会期间,山东省商务厅与拉各斯工商会还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将两地合作关系,推向全面发展新阶段。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