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亲土种植”引领植保新潮流

农业展会 2020-05-06 20:34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2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植保双交会(简称全国植保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会议以“减量控害、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快推动绿色植保建设,有效发挥绿色植保对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本届全国植保会吸引了先正达、富美达、拜耳等一批全球领先的农资、农业企业参会,参展企业达1000多家,参会人数达10万以上。作为中国领先的现代农业企业,金正大集团携旗下品牌亮相全国植保会,全方位展现包含“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四部曲的“亲土种植”中国方案。

  本届全国植保会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高效的农药化肥产品、机械装备及技术。倡导对土地亲和友好的亲土种植模式,无疑是对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最好诠释。

  自2017年率先将“亲土种植”理念引进中国以来,金正大集团一直积极在国内推广亲土种植的普及和落地:2018年3月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启动,倡议设立亲土种植日,随后通过开展土壤健康大讲堂、亲土种植状元选拔赛、减肥30%赋能三农等方式,大力普及亲和友好的亲土种植理念,形成卓有成效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守护中国亿亩良田。

  在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等单位专家指导下,依托金正大集团21年科研技术和推广服务积累,亲土种植模式在东北黑土地保护试点、南方酸性红壤改良、盐碱地改良、设施蔬菜大棚土壤改良等项目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国植保会上,金正大集团成为会场明星之一,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关注。来自湖北的客商说,他希望能在家乡推广亲土种植模式,让家乡农户的果园、大棚等都用上亲土种植的好肥料。来自安徽的经销商兴奋地说:“沃夫特‘巨能省’‘黑珍珠’的减肥效果都很好,在我们那里很受欢迎,希望与沃夫特继续加强合作。”

  如何在“药肥双减”的前提下保证粮食增产、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是国家对植保领域企业提出的新要求,而“亲土种植”理念所倡导的“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正呼应了国家要求。

  在全国植保会上,金正大集团以“亲土种植富养天下”为主题,展示了率先倡导的致力于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双目标的亲土种植理念和解决方案,受到展会现场客商的高度关注。

  金正大集团带来了聚焦“改土养地”的亲土1号土壤改良系列产品,包括土壤调理菌剂、作物专用液体土壤调理剂等土壤改良新产品,长效营养液、聚磷复合肥、聚磷酸中微量元素肥等养分高效利用新产品;以作物“品质提升”为展出亮点的品牌,主要有动能磷、聚能磷及壳寡糖系列产品等,多种产品系列合理搭配形成全程营养解决方案,为作物品质提升提供保障;主打减肥增效的沃夫特品牌带来了包括“巨能省”系列产品在内的几大明星系列产品;“磷”技术领先的“聚能磷”系列产品和“动能磷”系列产品。

  创新现代农业服务模式的金丰公社,作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典型案例,更是在全国植保会上吸引了众多目光。已连续两年推广“全城免费打”植保托管服务的金丰公社,在全国植保会上带来的2020年“打爆全城”的植保服务策略,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缺乏无人务农的问题,还能有效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受到了观众的追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