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尕桑就城镇建设 民族文化发展赴囊谦调研

招商引资 2019-10-27 17:45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玉树新闻网讯 3月15日至17日,州政协主席尕桑就重点区域的城镇建设、民族文化发展深入囊谦县调研。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囊谦县香达城镇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尕桑指出,香达城镇建设是当前老百姓比较关注的问题,应当把该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而当前推进城镇建设迎来了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提高认识、通力协作,提升香达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前谋划、做好规划。认真研究城镇的合理布局和综合部署,拿出符合香达城镇建设的蓝图,要有一个统一的、科学的城镇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来进行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步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分期分批建设。打造风貌特色。要结合地理环境、人文风情、文化领域等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出有香达特色的建筑风貌,特别是要结合老百姓对当前和今后建筑风格的定位,将老百姓的想法上升为政府的决策。加强部门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对敏感地带、特殊环境等因素造成的困难,要探讨协商加以解决。狠抓造林绿化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综合施策,提前抓好主线,加快城镇绿化步伐,顺应香达镇的发展思路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

  调研期间,就如何推进囊谦民族优秀文化发展,尕桑同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当地著名的文化人士、青年创业者、宗教界人士、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听取了与会同志就囊谦历史、人文、风俗、民俗、宗教、食物、语言、流域、藏药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香达镇周边遗留至今有文化特色的老式建筑、藏式文化墙、藏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尕桑指出,近年来,玉树传统文化“遇冷”现象越来越多,很多玉树民间流传的文化没有挖掘出来,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弘扬囊谦优秀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囊谦特有的文化。囊谦是整个藏区康区极为重要的文化发源地,是文化资源大县,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保护工作,通过文化的魅力为打造玉树文化旅游风景线奠定基础。对流传下来的民族手工艺产品要继续传承保留下去,要做到有传承、有产品、有销路、有收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