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厦门精心精准精细服务 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招商引资 2019-05-20 16:4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图为片区内的厦门国际航运中心。

  葡萄牙最大饮料企业在厦门建设品牌运营中心,助力厦门打造进口酒集散中心。图为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二期的酒商开启进口酒让商客品尝。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崔昊;图:厦门日报记者何炳进)4月28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向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聚众力、凝众心,精心精准精细服务,做大做强招商工作。

  连日来,借助厦门市招商大会掀起的热潮,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刻不容缓,积极行动起来,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和要素供给,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倾情倾智倾力,共同凝聚抓招商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连日来,厦门自贸片区高度重视、全力参与厦门市招商大会相关工作,借助大会平台加大招商推介,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客商邀请、项目对接洽谈、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并邀请到一批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知名民企等重要客商,对接了一批重点项目,主要涉及航空维修、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智能制造、新基建、文化、能源环保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项目对接成果。

  “招商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的讲话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出了更务实的举措,指明了更清晰的方向,让厦门自贸片区以及厦门市的招商引资‘地图’都有了新思路、新画法。”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向记者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区,片区在提升招商的质量和水平走出新路。

  日前,厦门自贸片区正在以聘请社会影响力强、经验丰富的知名人士担任厦门自贸片区招商顾问的方式,助力引招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通过这一方式,既推介宣传片区发展优势,同时把招商工作做得更广泛、更深入,从而带动一些大企业、大项目落地。”熊衍良向记者介绍,陈伟鸿作为从厦门走出的知名人士,在央视从事财经报道20年,在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正是厦门自贸片区所需的招商顾问人选。

  当前,厦门自贸片区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方式,充分运用产业链、专业化、社会化等多种方式方法,吸引各路英雄共同创业,努力实现越招产业链条越长,越招人脉越广,推动共同进步和发展。

  作为新时代厦门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厦门自贸片区通过改革创新探索,把创新举措和产业优势进行叠加,重点打造了16个平台。在此次招商大会期间,厦门自贸片区把招商引资工作的立足点与产业平台优势充分结合,积极展开对接洽谈,重点围绕航空服务、融资租赁、航运物流、跨境电商、文化贸易与服务、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等特色重点产业,拓展产业链招商。

  突出招大引强,重点围绕世界500强、央企、品牌总部、区域结算等开展精准招商,密切跟进,做好服务,力促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同时,精心精准精细做服务,强化招商工作机制,落实好联动招商工作,挖掘联动招商潜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并不断以小分队“走出去”的模式,加强项目策划储备,全面提升招商的质量和水平。

  近日,《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18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其中审批告知承诺制、市场主体自我信用承诺及第三方信用评价三项信用信息公示、海关业务预约平台等5项厦门自贸片区首创的典型经验获全国推广。

  据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代斌介绍,当前,厦门自贸片区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感,自觉扛责、自我加压,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活的机制、更优的服务、更强的活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吸引了一批客商的目光。

  一段时间以来,一批航材维修企业向厦门抛出了“橄榄枝”,不仅看好航空维修业发展前景,更看中这里保税维修等改革创新举措。看中厦门口岸便捷高效的进口酒通关服务,葡萄牙最大的饮料企业——葡萄牙超级波克在厦门建设品牌运营中心,助力厦门打造进口酒集散中心。

  “我们将继续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服务,进一步发挥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强化创新驱动,盯紧实化、细化重点招商项目,努力提升以改革促发展整体实效,努力在制度创新中赢得发展先机、带动发展。”熊衍良说。

  以新气象打开新空间。据悉,厦门自贸片区密集制定了《厦门自贸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厦门自贸片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机制的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细化厦门市招商引资各项政策,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主动联合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行政区共同推进项目招商工作。

  目前,管委会已组织专班人员及时密切跟进招商大会成果,推动一批新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倾情倾智倾力为在自贸区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对全市抓招商促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推动我市经济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详细]

  “唯有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才能在新征程中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今天上午,厦门市招商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讲话,并为厦门市首批投资顾问颁发聘书。[详细]

  为强化招商引资,提升招商精准化、信息化水平,市发改委牵头制作了厦门招商网和“厦门招商地图”。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昨日介绍说:“这可以让有意向来厦门投资的企业家们第一时间在线了解厦门的产业信息、产业政策、配套环境,更精准地为企业家投资决策提供服务。”[详细]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投资项目落户我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遵循“可量化、好算账、能落地、易操作”的原则,出台了《厦门市招商中介机构及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重磅奖励招商中介及项目引荐人。[详细]

  昨日上午,厦门用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招商大会,发出新时期这座城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的行动宣言。大会一结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在全系统展开动员部署,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详细]

  4月25日,全球最大纳米银生产商——天材创新材料科技在同安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月产能可达约7000升纳米银墨水的天材创新材料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简称“天材创新”),将成为全球最大纳米银生产基地。[详细]

  软件园一期,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厦门星宸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正在上演一场关于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头脑风暴”。出席者有来自厦门星宸科技、厦门火炬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以及厦门联和集成电路基金的工作人员,大家交流行业动态,谈思路,谈发展,灵感大迸发。[详细]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昨日,全市招商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境内外800多家企业、机构、商协会代表在鹭岛如约相聚,为企业自身发展拓商机,为厦门招商引资工作谋共赢。[详细]

  “唯有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才能在新征程中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企业的发展壮大既要靠企业家自身的不懈奋斗,也离不开政府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我们要为企业家们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详细]

  一方面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服务渠道,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对厦门投资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厦门投资企业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做好精心精准精细招商引资服务。[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