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新法律规定:独生子女将无法继承父母房产

政策法规 2019-04-23 01:51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网5月9日讯 近日我国出台一项新的法律规定,该项规定显示,即使独生子女也将有可能无法全数继承父母的房产(财产),如果子女想继承父母的房产就需要父母提前立下遗嘱。

  此前我们对继承存在一些错误的认知,认为独生子女理所应当全额继承父母房产(遗产),但在中国法律面前,可不是传统的父母的财产理所应当传给子女。而且传统观念中都是传儿不传女,而且不会传承给自己的祖辈。

  但按照中国法律,法定继承关系中排在第一顺序继承的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换句话说,在祖孙三代关系中,一旦中间的父辈早逝,若他们生前未立遗嘱,祖辈也没放弃继承,那么原属于父辈的财产(房产)需均分给祖辈和孙辈,子女无法全额继承。

  这也就意味着,若父母生前未立遗嘱,未将房产(财产)赠予子女,那么在其过世后,房产(遗产)等都有可能被父辈兄弟姐妹参与瓜分,无法令子女全额继承,即时是独生子女,也无法全额继承。

  律师表示,父母若想子女顺利继承房产,最保险的方式就是在生前立下公证遗嘱。为人父母在年满50岁以后,最好就准备好立遗嘱。立了遗嘱如果发现子女不孝,可 随时更改遗嘱,按自己意愿分配财产。父母也可以在生前就将房产之类赠予子女,“并附加条件,只要父母健在,就享有房子的使用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