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试题

政策法规 2019-10-04 22:39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哪项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2、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什么法律的规定,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

  3、对依法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什么单位应当在编制时向公众说明情况,充分征求意见?

  4、违反下列哪项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C、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

  5、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组织制定经济、技术政策,应当充分考虑对环境的影响,有关方面和专家的意见要_

  6、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什么规划,报国务院批准并公布实施?

  7、对超过国家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或者未完成国家确定的环境质量目标的地区,谁应当暂停审批其新增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B、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

  C、环保宣传部门应当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9、新环保法规定,禁止引进不符合我国环境保护规定的技术、设备、材料和产品。禁止将不符合农用标准和什么标准的固体废物、废水施入农田?

  10、新环保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哪类环境保护部门,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对资源保护和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1、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符合下列哪一条件的社会组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2、新环保法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定点屠宰企业等的选址、建设和管理应当_。

  13、新环保法规定,哪级人民政府应当提高农村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14、未达到国家环境质量标准的重点区域、流域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制定什么规划,并采取措施按期达标?

  16、新环保法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_

  18、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而有关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给予行政处罚的,上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_。

  20、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哪项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1、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处置,以及其他哪些工作?

  C、国家指导受益地区和生态保护地区人民政府通过协商或者按照市场规则进行生态保护补偿

  D、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在财政预算中安排资金,优先支持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和其他废弃物处理、畜禽养殖和屠宰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工矿污染治理等环境保护工作

  5、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符合下列哪些条件的社会组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8、国家建立跨行政区域的重点区域、流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联合防治协调机制,实行哪些措施?

  10、国家机关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组织应当优先采购和使用哪些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产品、设备和设施?

  1.排污单位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安装使用监测设备,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保存原始监测记录。

  3.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将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排污情况记入社会诚信档案,及时向社会公布。

  6.负责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部门在收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后,应当全文公开。

  7.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对国家环境质量标准中未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地方环境质量标准。

  10.施用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及进行灌溉,应当采取措施,防止重金属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