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货车通行G72高速 部分区间优惠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2019-11-15 01:35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优化道路通行,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11月5日上午,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货车通行G72高速公路部分区间路段柳州市财政统筹缴费政策说明会上,柳州交警副支队长金建强向与会的各相关部门、运输企业、媒体代表介绍道。

  在会上,交警部门详细解读了G72高速公路部分区间路段实行货车通行市财政统筹缴费的政策。

  从2019年10月19日零时至2020年5月31日24时止,柳州市财政为货车通行G72高速公路以下三个区间路段(新兴收费站至柳州东收费站区间往返、新兴收费站至官塘收费站区间往返、柳州东收费站至官塘收费站区间往返)统筹缴费。

  柳州市财政局、交通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城区政府、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柳东新区进驻企业日益增多,与新兴工业园货运物流进一步密切,每日往来通行柳石路、燎原路、西江路、阳和大道、古亭大道、新柳大道的货车数量不断增加,大量的货车通行市区道路,使得道路超负荷承载,交通疏导压力巨大。

  加之,部分车辆超重超载运输,对城市道路路面结构造成了较大的破坏,自2014年以来,市住建部门分别投入2.5亿、8000万、2000万,共计3.5亿元对柳石路、古亭大道、燎原路进行维修改造。

  同时,由于货车通行密度的增长,市区空气污染、交通噪声、道路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加重,城市交通缓堵和空气环境保护的压力,迫切需要对货车通行路线进行优化调整。

  通过调查对比分析,柳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对G72 高速公路部分区间路段实行货车通行市财政统筹缴费的政策。在不影响运输企业运输成本的前提下,引导货车绕行高速公路,减小柳石路、燎原路等主干道交通压力,有效应对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

  这一政策实施后,货车通行路线调整效益明显,经对比,新兴工业园经柳石路、燎原路、阳和大道、古亭大道等市区道路至柳东新区雒容工业园区路程约为40公里,而通行G72高速公路从新兴收费站至官塘收费站仅34公里、到雒容收费站38公里,绕行高速公路后,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时间效率、燃油成本均低于通行市区道路,同时减轻市区市民群众生产生活交通压力,取得双赢的成效。

  同时,由市财政统筹缴纳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用,有效引导货运车辆从高速公路绕行,有利于改善市区柳石路、燎原路以及柳东、阳和区域道路交通拥堵和提升空气环境质量,降低和减少货运车辆通行城市道路造成道路的破损,节约财政资金对道路维修的投入,同时也可以减轻生产企业运输车辆往返柳东新区与新兴工业园的物流成本支出,是柳州市政府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柳州交警提醒,古亭大道从2019年10月25日起,禁止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驶入,交警部门将设置电子监控设备对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违规驶入限行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在限制、禁止通行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停靠的货运车辆,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办理通行证件后予以通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