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title宿松县农商银行迎来首批扶贫贷款还款潮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03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在扶贫小额信贷陆续到期之际,日前,不少贫困户主动到县农商银行还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先扶志,脱贫先守信”。

  祝飞是隘口乡九井沟村的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2016年在家办起了养鸡场,当时因为资金短缺向县农商银行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对祝飞来说,当时这笔扶贫贷款资金可谓是雪中送炭,帮助养鸡场顺利度过了资金难关。三年里,祝飞的养鸡场办得有声有色,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已发展到有在栏土鸡2万余只,年经营收入达15万元的规模。今年6月份,祝飞接到了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告知其扶贫贷款即将到期,希望其做好还款准备。于是,祝飞及时到县农商银行还清了贷款。

  “要是没有扶贫贷款,我也不会这么快就脱贫,吃水不忘挖井人。”还清了扶贫贷款的祝飞笑着说道。鉴于祝飞的实际情况和良好的信誉,县农商银行为其办理了随借随用的金农易贷卡,为祝飞缓解了还款后养鸡场的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

  同样的情况,在得知扶贫贷款即将到期后,6月17日,破凉镇的贫困户余景红提前到县农商银行破凉支行还清了扶贫贷款。前期,因儿子残疾,余景红家庭情况十分困难,2016年当地扶贫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得知余景红有从事养鸭的打算,十分支持,并与县农商银行协调,向余景红发放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万元。有了县农商银行5万元的扶贫贷款,余景红踏踏实实地养起了鸭子,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家里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

  “虽然现在还款资金有些困难,但是你们帮了我,我也不能给你们添麻烦”,还款后的余景红对县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说道。听到余景红的一席话,县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余景红,以他现在的条件,可以申请该行的其他信贷产品,经过了解后,余景红随即向该行申请了5万元的保证贷款。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像祝飞和余景红这样的主动上门的贫困户在县农商银行各网点已屡见不鲜,截止6月中旬,县农商银行累计到期扶贫贷款90笔,金额380万元,目前已主动还款的26笔,金额达114万元,小额信用扶贫贷款,不仅为贫困户带去了资金活水,更为他们带去了诚实守信的思想。(通讯员 张岸)

  主管: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 主办:宿松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宿松县孚玉东路广电大楼 新闻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