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峰:狠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精准扶贫 2019-07-02 19:40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贫困户信息不准确、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逻辑不准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10家单位、15名干部因扶贫领域作风不实被通报曝光。

  今年,该县围绕脱贫攻坚主线,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构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受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举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作风问题,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帮扶部门组织不力、措施不硬、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纪律松散等9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拍摄暗访短片,并在全县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集中教育大会上播放,亮丑揭短、红脸出汗、督促整改,推动扶贫领域干部不断作风压紧压实。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制度,经常性通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关系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关系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将用好问责利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五峰纪委副书记熊昌培表示。

  据了解,今年该县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立案3起,发出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问题通报4期,问责追责10家单位、15名干部,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五峰县纪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