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600余万元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18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李鸿茜刘金峰)4月10日,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赴新洲区徐古街、三店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查看了由武昌区帮扶建设的三店街排涝泵站和徐古街福利院老年公寓楼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走访看望两村贫困户并查看了村扶贫项目。

  据介绍,去年来,武昌区通过不懈努力,完成了对口帮扶新洲区23个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据统计,2018年武昌区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600余万元,其中财政支持850万元,帮扶资金除了投向23个贫困村的48个产业项目外,重点投入新洲区三店街(300万元)、徐古街(200万元)开展民生项目建设。23个驻村工作队依托各贫困村的扶贫项目,在区级财政资金的帮扶的基础上,自筹帮扶资金750余万元投入到扶贫项目上。

  去年,武昌区区财政列支近50万元,为对口贫困村所有1367名贫困对象购买“大病医疗补充保险”,为贫困户医疗救助实施“再兜底”,解除贫困户就医后顾之忧。重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承保范围包括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等21种疾病。

  各帮扶单位以“党建引领”为契机,利用“武昌周周讲”等形式,将党日活动开到贫困村、开进贫困户,开到田间地头,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氛围,各类扶贫帮困活动达到100余场次。

  去年,武昌区利用社会各界捐款购买了市价20余万元的落实电扇500台、300套运动服、300双运动鞋,免费赠送给所有贫困户和徐古街延安小学的住校生。武昌区教育局组织10万元的助学金和学习书籍赠送给徐古街延安小学,杨园街、南湖街组织全街干部捐款,帮扶贫困户装修房屋并捐衣捐物。其他帮扶单位到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活动,为贫困户送慰问金累计12万元,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