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月一调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专项治理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28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叔,你的房子是什么时候建好的,补助款到位了吗?”连日来,安仁县纪委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专项治理小组人员在渡口乡石冲村开展走访检查,实地核实易地扶贫搬迁领域有关问题。

  据悉,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该县纪委认真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4月至6月对2016年以来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项目申报中存在的把关不严、弄虚作假、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监管不力、违规干预插手工程、索拿卡要等问题,项目资金使用中存在的截留私分、挤占挪用等问题。专项治理分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督查督导三个阶段,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制度,实时发现并解决专项治理中的问题难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该县纪委还将围绕治理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深入村组核实、督查,对相关职能部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严防专项治理“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易地搬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按照“督办一批、问责一批、直查一批、通报一批”机制,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黄祥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