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芳震在恩施市、宣恩县调研时强调发展全域旅

乡村旅游 2019-06-07 20:13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至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在恩施市、宣恩县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时强调,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用全域旅游撬动乡村振兴,践行恩施“旅游+扶贫”新路径,建好易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吸纳困难群众就业增收,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恩施日报讯(记者付瑞勇)6月5日至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在恩施市、宣恩县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时强调,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用全域旅游撬动乡村振兴,践行恩施“旅游+扶贫”新路径,建好易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吸纳困难群众就业增收,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在恩施市盛家坝乡石栏村,以石头为材料建成的农村公厕、休憩廊道、文化广场,创意独特、格调古朴。刘芳震指出,要持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增强污水处理、垃圾清理能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弘扬移风易俗,积极倡导文明、节俭、节地的殡葬新风;在乡村规划和建设中,要融入地方特色元素,挖掘和传承好村级历史文化,打造景区式美丽乡村。

  “客源咋样,都是哪里的客人?”“住一晚收费多少?”走进恩施市二官寨村,刘芳震与民宿老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宿旅游带来的新变化。刘芳震说,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保护农村原始生态风貌的基础上,打造全域大花园大景区,凸显农村生态美、山水美;民宿旅游要创新经营模式,采取合作社模式,实现客源共享、服务标准统一、经营模式统一,扩大民宿旅游效益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刘芳震还先后走进恩施市盛家坝乡大集场村,宣恩县晓关侗族乡、李家河乡易迁安置点扶贫车间,了解运行情况,查阅带动贫困户档案资料。他强调,要紧盯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建好家门口的扶贫工厂,解决好就业和增收问题;调查摸底安置点的劳动力存量,对就业的工种、收入进行实时跟踪动态管理,做到稳定就业一个不漏;加强对扶贫工厂就业群众的职业培训教育,采用现代企业理念规范管理,让困难群众变身“产业工人”。

  柯俊到巴东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精准施策 苦干实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芳震在利川市调研督办脱贫攻坚时强调对标脱贫标准 抓好整改清零 确保脱贫攻坚全胜完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