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恩施首个、全国知名旅游观光铁路项目力争国庆

乡村旅游 2019-04-18 21:13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恩施州人民政府与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恩施旅游观光铁路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在国庆前开工,并以最短的时间建成通车。

  据了解,恩施旅游观光铁路是连接恩施市、利川市两大城市,腾龙洞、大峡谷两大核心景区,辐射各县市的重要旅游名片。

  项目初步规划设14个站点,全长约75公里,以观光铁路为轴,串联沿线丰富的旅游、生态、土地等资源,打造“交旅融合”的旅游观光品牌,推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根据恩施旅游观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恩施观光铁路旅游区总体规划》,它的面目终于浮出水面啦!

  西起利川站,东至恩施站,北至恩施旅游观光铁路沿线团堡至屯堡段,包含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规划规划范围,观光铁路腾龙洞站至马鞍龙站位于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规划一级保护区范围内。

  规划设置14个站场,分别为利川站、利川东站、腾龙洞站、三龙门站、黑洞站、玉龙洞站、云上站、马鞍龙站、木贡站、马者站、屯堡站、鸭松溪站、虎岔口站、恩施站。

  虎跃时空:白虎为土家族的图腾,观光铁路车厢外观以白虎为造型,让白虎走向大众视野,带领游客如低空飞行般在清江旅游的移动时空画卷中穿梭,能达到较强的品牌视觉宣传效果;

  慢享清江:游客乘坐旅游观光铁路游览清江沿线,能一改观光旅游时代形色匆匆的旅游状态,游客能有更慢的节奏、更好的视角、更丰富的体验去享受清江沿线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