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准格尔旗:打造特色旅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15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5日,以“醉美准格尔·自在乡村游”为主题的准格尔旗第五届乡村旅游杏花节圆满落幕。杏花节期间,“杏好遇见你”相亲活动、网络主播春游、全区首届业余主持人大赛、旅游形象大使走秀、“杏韵花开”摄影展、书法绘画展、珍邮品鉴会、诗歌那达慕、乡村振兴之绿色林果产业论坛、栽杏树祈幸福等18项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近年来,准格尔旗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准格尔旗依托沙圪堵镇福路村杏林基地,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乡村旅游杏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展示了准格尔独具特色的自然风貌和极具魅力的人文风采,不断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准格尔旗踏青观光、休闲旅游。

  目前,准格尔旗已经形成“一河一城一峡”(黄河、长城、黄河峡谷)、“一塔一岩一文”(包子塔、砒砂岩、漫瀚文化)、“一沙一地一带”(库布其沙漠、黄河湿地、砒砂岩带)、“一王一召一曲”(油松王、准格尔召、漫瀚调)的旅游资源主体,成功举办了杏花节、漫瀚调艺术节、油菜花节、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多种节会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节会活动,准格尔旗重点打造特色旅游、全域旅游,不仅扩大了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更吸引了大批游客,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了多赢的局面,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崔晓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