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夏全力谋求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新水平

乡村旅游 2019-09-16 09:31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银川9月12日电(张洁龙 邓维)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旅游(民宿)工作中卫现场会召开,这是今年宁夏召开的第二次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优质旅游产品开发,推广乡村旅游和乡村民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宁夏乡村旅游(民宿)快速发展,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为宁夏荣获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9个村庄授牌,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中卫南岸半岛· 黄河宿集、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鸣沙村和沙坡头村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在会上指出,大力发展以乡村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是推进宁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首要之任,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规范管理和人才培训,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努力把宁夏乡村民宿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不断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近年通过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宁夏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发展,先后涌现出黄河大漠观赏型、休闲垂钓型、生态观光型、休闲农庄型、农家特色餐饮型等多种类型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宁夏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主渠道。

  连续两次入围全国全域旅游示范试验区评选的宁夏中卫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近年不断挖掘整合田园风光、风土人情、民间文艺等资源,持续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市乡村旅游如火如荼。2018年,中卫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超120万次,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直接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