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安乡村旅游节开幕 三千余游客赴雅周田间庆丰

乡村旅游 2019-10-29 00:51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6日上午,海安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雅周金秋丰收季开幕式,在海安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现代稻麦科技示范园内拉开了帷幕,来自上海、苏州、昆山等地3000多名游客慕名前来。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宣布本届乡村旅游节开幕。本届乡村旅游节以“稻花香里游海安,雅周田间说丰年”为主题,将“文、旅、农”相融合,展现海安“幸福之城”的淳朴与魅力。活动从10月26日开幕至11月11日结束,为期15天。

  开幕式上,除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海安民俗表演、海安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外,今年新增了“庆丰收寻宝贝”“丰收大作战”稻田游戏等互动游戏环节,现场人头攒动,各路豪杰各显身手,用趣味游戏感受乡村风土人情,共享农民丰收喜悦。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微信打卡相框、“五谷丰登”谷仓群、稻作田农机展示区等特色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在海安,乡村旅游正蓬勃兴起。据介绍,近年来,海安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业发展,将乡村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培育,积极发挥生态优势、枢纽优势、人文优势,加快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苏中旅游集散地”。目前,海安全市共拥有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7家;全国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示范点1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三星级6个;省级工业旅游区4个;市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旅游星级饭店13家,绿色旅游饭店10家。2019年,截至目前,海安市乡村旅游接待的游客约160万人次,营业收入20亿元。

  围绕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海安下足了功夫。海安重点打造三大特色片区,即“滨海休闲”的南黄海休闲度假区、“农旅结合”的西南高沙土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区和“水韵风情”的里下河水乡旅游区。位于海安西南的雅周镇,依托雅周现代农业园、204国道连结线,串联森农、玉果、圣昌等一批生态农庄,发展科普教育、观光农业、采摘农业,现已初步形成了海安极具特色的西南高沙土生态乡村旅游片区。多层次的乡村旅游特色片区,为上海、苏州等周边地区游客提供了新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也为海安乡村旅游转型发展提供了基础和支撑。

  “举办海安乡村旅游节,是我们打造海安旅游节庆品牌、展现海安乡村民俗特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旅游业与农业深度融合,带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重要实践。”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表示,此次乡村旅游节的开幕,将进一步推动海安“旅游+农业”的产业融合发展,展现海安独特的城市魅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雅周现代农业园与海陵中学合作共建的 “守望田园”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阿奎 花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