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常州市政府开放日聚焦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45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开放日聚焦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在金坛区举行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茅山旅游度假区的芥舟·长山行舍和薛埠镇仙姑村两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现场感受金坛区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势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如何大力推进新时代乡村旅游建设》《关于加大乡村旅游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分别作出回应。

  据介绍,我市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初步形成天目湖—南山竹海、曹山—瓦屋山、金坛茅山、武进太湖湾等4大乡村旅游集聚区,并呈现出产品不断丰富、产业逐渐壮大、环境明显改善、居民持续增收的良性发展态势。

  目前,全市有五星级乡村旅游点2个、四星级28个、三星级18个,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

  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民提出的问题,市文广旅部门将从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宣传营销和确保资金引导等方面入手,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乡村旅游集聚区,通过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扎实做强全市乡村旅游品牌。 (赵鹤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