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建政和县举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乡村旅游 2019-10-31 18:43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30日电(徐钊 阮倩敏 曾大龙),政和县第三届旅发会在国家3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星溪乡念山举行。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政和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领导,政和县知名企业家代表、各地旅游社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1000多人参加旅发大会开幕式。

  政和是朱子祖居地、千年白茶乡、竹具工艺城、原中央苏区县、廖俊波精神发源地,境内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佛子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洞宫山等名胜古迹。近年来,政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了5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2个四星级省级乡村旅游村,47个省级以上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18个省级乡村旅游村、5个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首家隆合茶业观光工厂、念山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品牌。景区景点遍布全县各处,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处处有美景,处处留乡愁。

  开幕式上,念山云上梯田、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中国第一楠木林、天村稠岭、翡翠锦屏等5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推介。现场还举行授牌仪式,县委书记黄爱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满生、县政协主席魏万进分别为政和县旅游品牌授牌,授予翡翠锦屏景区“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授予石圳湾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予星溪乡东山村“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村”。东山之念特色休闲旅游、岭腰锦屏休闲度假旅游开发等10个旅游项目签约,总投资8.9亿余元。近年来,政和县在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签约落地。此前,在南平市第三届旅发会上,政和县洞宫﹒鸳鸯湖旅游开发建设、大岭千年古银杏群旅游两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7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对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与踩线体验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摄影图片展,游遍政和10个乡镇(街道)旅游展示区,品鉴政和白茶,体验念山湖房车露营基地互动、念山湖“喊泉”展演、游念山湖等活动。活动期间,露天音乐会,畅游稔泰阁,古树林观看健身气功、太极展演,探寻念山三宝等活动精彩纷呈,受到领导嘉宾及各地游客广泛好评。

  开幕式上,政和县长张行书在致辞中表示,政和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政和县委、县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走好旅游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

  南平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松雄在致辞中说,政和县主动融入“大武夷”旅游经济圈,不断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面激活旅游新业态,加快推进政和县旅游事业发展,做大做强旅游经济。来自武夷山的游客陈文龙说:“政和这几年发展得很不错,特别是旅游发展。今天参加旅发会,来到念山看到这里到处都是绿水青山,很美。”

  本届旅发会期间,政和县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政和白茶免费品鉴街区开业、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念山开镰节、政和县千人健身气功展示、朱子祭祀典礼、第七届全国街舞大赛、云上梯田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为旅发会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大促进了旅游文化的发展。与此同时,第三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暨订货会将于10月29日在政和举行,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竹产业,促进茶竹旅产业发展,提高“武夷山水”品牌影响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后一段时期,旅发会还将陆续举办澄源黄岭红粬酒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锦屏农耕文化旅游节、第二届石屯畲族文化旅游暨河鲜美食节、第四届“爱在政和”东平红色文化旅游节、镇前鲤鱼文化旅游节等旅发会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政和县因地制宜举办了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中国佛子山荷花旅游文化节等60余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政和旅游文化对外影响力与知名度。特别是,近年来政和县主动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借助“武夷山水品牌”宣传推介,通过连续举办4届的“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和连续2届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系列活动,以及连续举办七届政和白茶全国斗茶赛和两届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组团茶企在北京、厦门、济南、青岛、西安等地进行宣传推介等方式,更营造了政和县发展旅游产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了“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的旅游格局,打响了“绿色南平·爱在政和”的旅游品牌,促进了全县旅游经济发展,激活旅游新业态,实现政和县旅游产业联动、协调、快速发展,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