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特色产品设计理念让乡村旅游产品更有卖点

乡村旅游 2019-11-24 22:44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旅游园区要潜心打造出符合目标消费人群需求的产品,游客愿意购买,产品才可以转换成商品产生经济价值。

  如亲子活动产品,首先应该是孩子的青睐和喜欢,其次是家长和孩子在体验这个产品过程中能增进感情。所以产品要有童真、童趣特征,同时要有参与互动、交流的特征。

  如春节观花产品、夏季戏水产品、秋季采摘产品、特色餐饮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等,这些产品都是主题产品的衍生产品,需要将主题内涵贯穿其中,不然就会显得突兀或喧宾夺主。

  不同地域、不同民俗、不同文化开发本地特色互动节事活动激起游客消费欲望。比如少数民族节庆、乡村婚俗等。

  如一般山水景区边上的特色美食街、度假村或民宿产品;历史文化型景区的山水风光型乡村旅游特色产品。

  要想让乡村旅游商品的开发有特点,首先就要明确乡村旅游的主题,深入挖掘当地特色。主题定位尽量小而细,切忌主题过大或没有主题。因为一些小的主题反而更能发挥出乡村独有的魅力。比如一个以辣椒为特色的小乡村,在外观打造上就把室内现代的建筑用辣椒作为主要装饰物,在餐饮制作上突出辣椒特色,旅游商品也处处体现辣椒的元素。这样一来,游客不仅有兴趣欣赏和品尝,还会有欲望购买各种辣椒特色的旅游商品。

  一个地区要形成大规模的乡村旅游客流,单靠某一个民宿企业或个体经营农家乐是不可能实现的,由于过度分散且大多数呈点状分布,这些个体难以吸引大量游客,也难以实现较大规模的乡村旅游商品销售。在乡村特色旅游综合体的规划中可以有较大一点的主题,以便于游客得到差异化的享受,也利于周围农家乐、民宿形成联动,共同发展。相对集中的、成规模的乡村旅游游客也使得旅游商品易扩大销售量,有利于当地乡村旅游杭州网站建设。

  一个地区的乡村旅游要形成系列化,同样的,乡村旅游商品也要向系列化发展。以辣椒主题的旅游商品为例,系列化并不是简单的卖辣椒,而是抓住辣椒这个主题进行延伸开发。比如可以加工成辣椒粉、辣椒酱、辣椒油等等,还可以加工成辣椒类的各种小食品,甚至是辣椒题材的各种家居日用品、饰品等。游客需要的是能够丰富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乡村旅游商品。

  免责提示:部分文章来源网络,乡土田园整理,仅供分享不做任何商业用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后台留言,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

  乡土田园农业规划设计院是全国第一家集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省休闲农业单位,为农业企业提供专业的规划设计服务。公司与各大规划设计高校及规划设计企业联合,实现规划设计理论研究与规划设计施工实践相结合,为休闲农业园区经营提供了实战依据,同时推动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乡土田园集合了国内外多名休闲农业行业专家,拥有60多名资深规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团队迄今在全国已完成国家休闲农业、美丽乡村行业的“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案例两百余项。公司打造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团队,专一为国家、企业提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服务。

  农业规划设计: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休闲农业园、农业公园、景区、休闲农业园、新农村建设、村庄、农庄、庄园、农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村点、花海、湿地农园、露营基地、农旅综合体、风景园林

  农业建设设计:生长的建筑、综合接待服务中心、四合院、三合院、古镇、古街、文化博物馆、集装箱建筑、木屋、树屋、石屋、洞穴屋、帐篷酒店、乡村民宿、民居、农家小院、生态餐厅、智能温室、乡村别院、茶楼、生态建筑、装配式建筑

  农业景观设计:生产农具、生活农具、农耕文化、农业小品、农作物设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植物配置、大门、生态停车场、厕所、道路、铺装、音响、灯具、标识标牌、亭台楼阁、轩、桥、架、船、凳、椅、假山、水系

  农业品牌设计:logo设计、vi设计、标识标牌设计、策划、运营方案、赢利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