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林旭:农村文化发展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三农新闻 2019-07-25 15:32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编者按:全国政协23日在京召开“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在专题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文化宫文化总监王林旭做了农村文化发展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的发言,中国网中国政协特别摘编如下。

  结合专业和多年参加农村文化服务和文化扶贫的经验体会,我感到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最关键的是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有效激发农村文化发展内生动力。农民是农村文化建设的主体,让农民成为优秀文化的接受者、传播者。对此,建议:

  一、有效开展舆论宣传,提高农民对农村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政府抓规划、抓创建、抓投入,农民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深入挖掘农民中的文化能人、文化骨干,对具有一定文化专长的农民摸底建档,发动组织,带领农民组建乐队、剧团、书画社,由农民自办自管,自主运营。三、邀请文化艺术专家对农民进行指导培训,共同创造文化产品,开展文化服务,既满足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又提高他们的文化生活质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